Chaos

聂瑶/双玄;混乱邪恶

拯救恋人(下)

又名聂先生历尽艰险终抱瑶妹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圈我的小可爱 @脑洞砂糖生产叽 

聂明玦觉得,要是想通关,不ooc怕是不行了。
毕竟下一个节点是孟瑶杀人暗算他,做法太卑鄙,和他聂明玦光明磊落的人设背道而驰。
算了,做人还是不要太固执。
于是读档被暗算,只见孟瑶刚杀了那个还热乎的炮灰修士,正抱着他的大腿痛哭流涕。
“是否把孟瑶小可怜带去金光善面前认错求饶?”
聂明玦手一抖,点了是,心想不好,要BE!
孟瑶神情恍惚,跟在他身后,忽然哽咽着说了一句:“不,我不能折在这里。”
下一秒他就要往自己肚子上捅个窟窿,聂明玦赶紧握住他的手,自暴自弃地说:“那行吧,不去就不去了,你不知道疼啊自己捅自己。”
孟瑶愣了:“你怎么知道我要切腹?”
聂明玦当然知道,他可是开了外挂的男人。
但是为什么开了外挂还是被系统刁难到精神崩溃啊!
聂明玦只好说:“这个你别管了。”
聂明玦分析了一下,认为现在孟瑶不管是跟着三大家族的哪一家,根据这个辣鸡系统的尿性都会BE,所以他是必须要走卧底温氏路线的。
他问孟瑶:“你刚才是不是打算暗算我?”
孟瑶悚然一惊,抬头看了他一眼,沉默半晌才承认道:“是。”
聂明玦说:“你知道我这个人,你今天暗算我跑了,我明天就会满世界追杀你,你能跑到哪去?”
孟瑶咬了咬牙:“借此投奔岐山温氏,去做卧底。”
聂明玦恍然大悟:“看来你都计划好了啊!”
孟瑶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不敢说话,又听聂明玦说:“那你去吧,我可以配合你。”
这回孟瑶真傻了:“你你你你是聂宗主吗!”
聂宗主当然还是聂宗主,但是他已经快被这个破任务折腾疯了。
而且关键是他还不知道这个任务到底是什么!
于是主线剧情继续发展,聂明玦一个不小心还是被温若寒打地趴在炎阳殿上起不来。
接下来就是孟瑶的表演了!
杀出言侮辱的修士,激怒聂明玦,刺杀温若寒,一气呵成流畅自然。
但聂明玦已经知道孟瑶为什么这么做了,虽然心里有点不得劲,还是没有追着他砍。
接下来三尊结义,金光瑶认祖归宗,剧情线继续走,直到金光瑶举荐薛洋。
跟之前不一样的是,聂明玦这次跟金光瑶关系很好,虽然没有蓝曦臣和金光瑶那种“我弟弟喜欢魏无羡”这样无话不谈,但还是很亲近的。
聂明玦说:“薛洋不是好东西,他会给你惹麻烦的。”
金光瑶说:“我知道,但我爸需要一个夷陵老祖那样的魔道修士。”
聂明玦想起上次读档剧情里他被他爹悄悄弄死的事,很生气:“你父亲为人如何你比我清楚,你还是不要太愚孝。”
金光瑶苦笑:“可我现在只能仰仗他。”
聂明玦说:“你还可以仰仗我啊!”
金光瑶猛地抬起头看着他,眼睛发亮,神情温柔,像是被这句话感动了。
聂明玦想到系统这个狗说过的“寿终正寝”,拍了拍金光瑶的手,诚恳地说:“放心,大哥会给你撑腰的。”
于是薛洋杀了栎阳常氏五十多口人被晓星尘拖到金麟台对峙的时候,金光瑶跟聂明玦求救了:“我也没想到他这么丧心病狂,晓星尘道长一定要金家给个交代,但我父亲又要我务必保下薛洋,我该怎么办!”
聂明玦说:“阿瑶莫慌,我来帮你。”
遂怒怼金光善,手刃薛洋。
金光善气地牙痒痒,认为金光瑶办事不利,对他说:“现在仙督呼声最高的是我和聂明玦,但是他要战功有战功,要人气有人气,我和他打擂势必会输,你去把他给我杀了。”
金光瑶父命难违,又不肯杀聂明玦,自缢而死,留遗书一封,恳请聂明玦登位仙督以后可以和蓝曦臣一起着手建立瞭望台,福泽万民。
聂明玦震惊:“卧槽他是这个人设吗?他ooc了吧?”
于是K掉金光善第一次成为仙首,又遵从金光瑶遗愿设立千余座瞭望台,期间被各色势力弄地焦头烂额,最终鞠躬尽瘁英年早逝。
BE。
聂明玦感觉自己真的快被玩死了。
到底有没有人告诉他到底怎么刷HE?!而且说好的两面三刀金光瑶呢?他怎么可能会下不了手杀人?而且这个心怀天下的金光瑶还有点讨喜怎么办,而且建个瞭望台破事好多啊能不能让他自己来啊……
聂明玦又打算读档了,可是剩下来的可读剧情点怎么走怎么棘手。
这时候系统又来友情提示了:“您还有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,但如果本次还没有完成任务,您将无法读取剩余的任何存档。”
聂明玦咬咬牙,选择重新开始。
因为是重新开始,聂明玦又走了一次拖拖沓沓的前置剧情,终于来到第一个剧情节点。
“这里有一个可爱的小朋友,他的名字叫孟瑶,他是你座下门生,他做事老仔细老认真了,是否提拔?”
聂明玦选择“是”,获得奖励“一个贴心小棉袄”。
???怎么还有这种操作?之前为什么没有奖励备注?
算了管不了那么多了,继续走剧情,到第二个剧情节点。
聂明玦选择“给孟瑶推荐信”,并对孟瑶说:“如果你爸不认你,你就回来找我。”
孟瑶摇摇头,说:“就算他仍然不肯认我,我还是要坚持下去,这是我母亲的心愿。”
聂明玦心想,这话你以前怎么不说?于是又说:“如果受了欺负,我给你撑腰。”
孟瑶又用那种亮晶晶的眼神看着他,看地他有点不自在。
系统提示:恭喜您获得奖励“孟瑶的好感+1”。
聂明玦:“……”
也是非常搞不懂这个破系统了。
几个月后,金光善向聂明玦发来求救信,聂明玦领军驰援,战后直接去找了孟瑶。
果然,那个蛇皮修士又在欺负孟瑶了。聂明玦走过去给了他一脚,但这回只冷冷看了他一眼,就拉着孟瑶转身走了。
孟瑶和他身材差距很大,要一路小跑才能跟住他,不多时就走地气喘吁吁。
聂明玦停下来问:“你为什么不来找我?”
孟瑶低着头小声说:“我父亲还没有看到我。”
聂明玦心想,你是不是现在还不知道你爸爸这个人有多狗屎,你还为了让他看到你咬着牙死撑?
于是带着他去找金光善,叫他躲在屏风后偷听。
聂明玦:“我让孟瑶带给你的信你看了吗?”
金光善装傻:“谁,什么信?贤侄说的我不明……”
聂明玦打断他:“你是不是不想认他?不想认你直说,你再给我打一拳太极,我立马带兵撤,你就带着你的残兵败将抗死在琅琊吧。”
金光善脸上又青又白,最后咬牙切齿地说:“聂宗主,这是我的家事,轮不到你插手。再说了,他一个妓女生的儿子,是不是我的还不一定,你怎么就这么着急为他出头?你不是被他在窑子里学的那一套迷惑了吧?”
聂明玦气炸了,当场就想掀飞这个不要脸的老东西,但还是忍住了。
金光善走后,孟瑶从屏风后转了出来,脸上习惯的笑容没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两行清泪。
聂明玦什么时候见过他这样哭,不由心里打皱,忍不住去给他揩眼泪,一边揩一边安慰他:“别哭了,你还有我呢。乖,不哭。”
孟瑶眨巴眨巴眼睛,一下扑到他怀里又哭又笑。
系统提示:恭喜您获得“孟瑶的好感+1”
所以这个好感到底有什么卵用啊?!
孟瑶说:“聂宗主,认祖归宗是我娘的遗愿,但如今看来,我在金家永远也熬不出头了,还需另辟蹊径,方能成事。现下温氏虽然节节败退,不夜天城却仍是铁板一块,想要射日,当从内部瓦解,我想……去岐山做卧底。”
聂明玦想起被七年战乱支配的恐惧,同意了。
于是剧情一路走到温若寒身死,三尊结义,期间聂明玦获得数次“孟瑶的好感+1”。
蓝曦臣说:“我三人一见如故,不如结为异姓兄弟。”
聂明玦:“好啊。”
但金光瑶却沉默了。
聂明玦:“阿瑶,你怎么了?”
金光瑶看着他欲言又止。
聂明玦苦口婆心:“阿瑶,你虽然回了金麟台,却依然处处掣肘,结拜之后我和曦臣才好助你在金家站稳脚跟。”
金光瑶咬咬嘴唇,答应了。
系统提示:恭喜您获得奖励“金光瑶的好感+1”。
系统又提示:您获得5s debuff“阿瑶的埋怨”。
聂明玦无语了,这到底是个啥奇葩设定啊喂?我找他结义他为啥要埋怨我啊喂?
结义之后聂明玦每天都胆战心惊,生怕金光瑶又出什么幺蛾子突然BE,恨不得天天在他眼前晃悠。金光善碍于聂明玦也不敢对金光瑶太过分,只能变着法子让他干脏活做累活。
奇怪的是金光瑶虽然每天都超辛苦,但还是一见到聂明玦就给他发“金光瑶的好感”,聂明玦感觉简直要被他的好感淹没了。
直到这天,他和金光瑶路经夔州,偶遇薛洋。
金光瑶对他说:“其实薛洋是个好苗子,我父亲也在招揽鬼道高手。”
聂明玦不高兴了,心想你这会觉得他是个人才,明天他就给你惹一堆事。而且你为啥还一门心思效忠你那死鬼爹啊?
于是他说:“你别跟他接触了,我吃醋。”
话说完他就懵逼了。
这啥情况啊,我为啥会说这种话啊,我现在不光ooc我脑袋还不清楚了吗?
系统提示:您获得“金光瑶的好感+10086”
啥玩意?聂明玦陷入了迷茫。
于是薛洋没能成为兰陵金氏客卿。但金光善又垂涎鬼道的超能力,绞尽脑汁想招揽魏无羡,无果,就派了金子勋去劫杀他,结果不知怎么让金子轩知道了,最后二人双双被温宁斩杀。
聂明玦知道,主线剧情已经按照他不能挽回的地步走去了,但系统没有提示BE,说明他的任务不是阻止主线剧情发展。
那么问题来了,他的任务到底是什么?!
聂明玦继续和金光瑶刷好感,冷不丁已经走到他和金光善角力仙首的时间了。
这次金光瑶接到了金光善的格杀令后,扭头就对聂明玦说:“我老子要杀你,你提防着。”
金光瑶于是做了几次戏杀聂明玦未遂,金光善果然亲自下手,被聂明玦当场抓住。
聂明玦:“是自尽还是我把你做的坏事都公之于众,自己选吧。”
金光善贪生怕死,此时岂会留恋虚名?连连讨饶,谁知被闻讯赶来的金夫人一剑割喉。
金夫人说:“我真厌透了这个四处留情的人渣。他为一己之私,还害死我亲子,我早想杀他而后快!”
于是金光瑶承袭家主,聂明玦又主动让贤,他终于得偿所愿,登顶仙门。
金光瑶登位后,为挽回金氏被金光善败掉的声望,推行了许多泽被百姓的仁政,又把金凌接到膝下抚养,对外称一生不娶亲,百年后将传位给他这个命苦的小侄子。
而瞭望台之事,有了聂明玦的从旁协作,不到一年就敲定了,第一批瞭望台次年就已经完工。
这时候聂明玦真心觉得金光瑶天生就是个干大事的,万事都处理地井井有条,比之前自己当仙督的时候不晓得好了多少。
一切尘埃落定欣欣向荣,聂明玦觉得这回一定可以HE了,没想到金光瑶又给他来了一个重磅炸弹。
金光瑶说:“大哥,你可愿与我结为道侣?”
聂明玦懵逼了。
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系统又提示:“您与金光瑶的好感已达5201314,如果不答应求亲,好感将会清零。”
聂明玦很想问清零会怎么样,系统又来了。
“如果好感清零将进入结局,您不再有任何读档或者重新开始的权利。”
好家伙,还是生死抉择!
聂明玦说:“我愿意。”
于是剧情继续,聂瑶二人结为道侣,白头偕老。
系统:“恭喜您终于完成了本次任务。聂明玦你丫再BE我就要死机了你造吗?!”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8)

热度(194)